你说爱会飞

《这颗恒星的死亡》-2

*啊哈,没错,就是只有单箭头,略略略





2/honey baby



泷谷源治到的时候,小奶猫趴在酒吧台子上,正靠着个玻璃盘子,舔牛奶喝。


它自顾自喝的头也不抬,四周灯影缭乱,人群起舞扭动,同它格格不入,内山春彦坐在高脚凳上,弓着背,专心瞧着它,食指在它头顶轻轻刮弄。


“你忙完了?”泷谷源治问,老板给他倒了酒,又缩回去忙自己的了。


内山春彦这才转脸看他,点头,“算是吧,本来也没什么一定需要我跟着的事。”


“你们老大不是还吩咐了你去看情况?”


“那到底还是警察在管。”内山春彦说,“甲斐先生自己也有想法,总归轮不到我做什么的。”


泷谷源治拇指抵在唇上,疑惑的问,“死的不是说跟他有仇吗?”


“仇是肯定有。”内山春彦又摸了摸小猫的下巴,蹭掉些许奶渍,“这只是刚捡到的,挺可爱的。”


“是啊。”泷谷源治笑了一下,也伸手去摸,但是动作大了点,白毛的奶猫咧开嘴露出小牙,凶极了的冲他叫,他便把手收回来,悻悻地摸摸鼻子,“还是狗可爱。”


内山春彦也笑,他今天没带发箍,发夹也忘在了家里,此时头发凌乱散着,有些不舒服,源治看他扯着头发露出烦恼神情,在口袋里掏了掏,递上根黑皮筋,“喏。”


这皮筋被挽成个圈,一头黄毛全部扎起来,露出少年逐渐显出锋芒的轮廓,还有靠近鬓发的伤痕,不是太深了,但是稍仔细些打量,仍是明显的一道。


泷谷源治看着,忍不住伸手去摸,像摸猫似的,内山向后躲了一下,“干什么!”


“什么时候弄得?看着不像打架。”源治嘟哝。


“我现在又不是做什么正经职业,谁说不打架。”内山春彦掩饰地重又坐正了,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“前阵子伤到了而已。”


源治觉得他变了,刚认识的那年,内山才刚上高中,他们跟流浪狗玩儿的时候恰巧碰见罢了,虽然那时候内山也时常打架,但是在源治看来还是很初级的争斗,与他想要的很不一样。


除开这些,纵使在情感上反应比较慢,可源治还是察觉到内山的改变,现在他们说话,总会让源治有点儿不安,用他对芹泽的话说就是,“总觉得有针在扎我屁股!”


泷谷源治不喜欢被针扎屁股,于是他想了想,开口问,“你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他没多说,内山春彦却知道他的意思——克制不住的竖起刺来对别人——这是他自己都意识到了的变化,但是母亲现在病情稳定,医药费也有了来源,他也算是有收入,比起之前几年,总是要好些的,但是总有些事自己控制不了。


“死的那个人,是甲斐先生的仇人,但也是他喜欢的人。”


源治不懂这个,他只是疑惑的皱起眉毛,“甲斐为什么跟你说这个?”


“他没说,怎么会有人这么说。”内山春彦笑起来,“我喜欢他而已。”


他喝干了酒。


喜欢所以看得出来喜欢别人的眼神。


“啊...”源治却不替内山心酸,他只觉得苦恼,因他理解不了居然有人陷入如此复杂的逻辑,“那他喜欢的人死了,不影响你喜欢他,而且,这样不是正好吗。”


内山春彦听着这天真的话语,“泷谷先生身边也有很多女孩子。”


这回源治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,“我爸不喜欢我妈。”


“你那时候都没有出生,这么肯定?”内山春彦对他吐了吐舌头,做个鬼脸。


“我说的没错啊。”源治一边说一边喝着酒,他喝的很快,说的也很快,内山才注意到,源治已经喝了许多杯了,虽然不显什么,但是源治还是有些醉了,以至于他的情绪开始外露的更加剧烈,“你们怎么都想得这么多,还不如找他打一架,他要是输了,你就是老大。”


内山春彦把猫面前也喝光了的盘子递给老板,又要了一杯牛奶,塞进源治手里,对方不要,内山说,“这是酒。”


源治说,“是什么?”


“是酒。”


“...”


“你不喝酒吗?”


源治想了想,就把牛奶喝下去了,内山此刻完全确定他醉了,因此并不搭理他那些幼稚的言辞,但是又有些无奈,“不是谁的人生都能幸运的走直线啊。”他低声说着,打电话给芹泽,叫对方来接人。


打完电话,内山春彦才忽然想起来,泷谷源治约他出来的时候,说的是想了解一下林诚司死掉的原因来着。


可是刚刚只顾着喝酒,他也任着情绪发展,话题就这么走偏了,他都没来得及问问源治是不是知道什么。




评论
热度(24)

i love u forever not maybe

© 你说爱会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